工艺美校开展文明实践宣传志愿活动

作者:2021/10/26 10:39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一点,美校学子前往了嘉定区菊园文化中心的雷锋广场处参加“红色嘉年华”广场市集,主要是为志愿者宣传的开展进行维护现场秩序的工作。

同学们陆续到达菊园文化中心后,大家在文化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馆内的志愿者中心进行了签到与报名,在简单的向大家讲述了今天活动的大致流程和我们所要负责的区域之后,同学们便将自己的随身物品及行李放至规定地点,开始领取志愿者马甲并整理着装准备开始接下来的工作。

文化中心老师将同学们带到了本次广场集市大家所要负责的场地——“文明实践加油站”,而大家的主要工作就是宣传志愿者精神与维持现场秩序,外加上由于参加本次市集的群众为老年人居多,所以在他们有不懂的或需要帮助的时候,更加需要我们学生志愿者积极的在他们身边答疑解惑。

同学们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大众宣传着志愿者队伍,而答题的方式也能让大家更了解“志愿者”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志愿者活动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进而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本次志愿者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身为一名志愿者,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后所要担负的责任与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而爱心、奉献、不求回报、从中收获快乐,相信这是我们每一位学生志愿者的共同理想与心愿!


美校网站备案号 沪ICP备15017610号-1
嘉定总校:嘉定区树屏路1050号    电话:021-69977739    邮编:201808
徐汇分校:徐汇区漕溪北路502号    电话:54069587(招办)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