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工艺美校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2021/06/15 03:18

为提高师生员工消防意识,增强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610日下午,保卫处联合中职部、后勤基建处与嘉定消防救援站在教学B楼(食堂门前广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综合演练。中职部、驻校第三方单位共计5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演练。

下午145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指挥部接警后,按照预案迅速下达疏散指令,各班班主任作为应急疏散人员快速引导学生撤离至食堂门前广场疏散安置区域。随后,校红十字会老师与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并进行头部急救包扎的演示。同时,嘉定区消防救援站队员还为大家现场进行了消防水带和灭火器灭火演示,并讲解了各式灭火器的使用要领。现场观摩的师生员工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

最后,中职党支部副书记高秀娟表示,整个演练配合密切、紧张有序、反应快速、安全顺利,希望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加强消防知识学习与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校园安全,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而共同努力奋斗!

中职部与后勤基建处及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与嘉定消防救援站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演练。


美校网站备案号 沪ICP备15017610号-1
嘉定总校:嘉定区树屏路1050号    电话:021-69977739    邮编:201808
徐汇分校:徐汇区漕溪北路502号    电话:54069587(招办)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