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 共创佳绩——美校班团干部素质拓展

作者:2019/10/22 08:17

   为提高美校优秀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增强学生会成员团队意识。1019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班团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十点整,美校班团干部为骨干的三支学生队伍共同参与了由上海图书馆主办的上图杯2019上海阅读马拉松秋季赛,这是一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通过在一定时间内阅览整本书籍,锻炼提高学生们的综合阅读能力,培养学生们对阅读的积极兴趣。

   下午一点,同学们前往黄浦区滨江路“黑暗中对话”上海馆体验,展开班团干部拓展活动,场馆给学生们营造了一个全黑的环境,通过引导员耐心的指导,带领大家通过简短的自我介绍,在短时间内热络熟悉起来,随后,大家也渐渐适应了这个黑暗封闭的空间,手脚并用,更加的信任自己的搭档,穿越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游戏场景,最终,重返光明。这次活动不但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友谊,也促使学生干部们在之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相互配合。

   在互动过程中,我们意外得知为我们耐心指路的引导员正是一位视障人员,她并没有使用什么夜视仪,我们身处的环境就是她十几年来的生活,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我们什么叫永不放弃,什么叫乐观积极。大家由衷的敬佩姐姐对生命生生不息的向往,她虽身在黑暗,可却心向光明,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可爱的人们更多的温暖。

   通过一天的活动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生会是学生和学校交流的重要桥梁,我们应该发挥学生会的优良传统,为在校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大家在这个组织里也能够共同成长,团结协作,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同时,我们在黑暗体验馆也领会到了残疾人的不易和坚强,希望同学们应该更加珍惜自己健全的身体,发奋学习、努力拼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让这些身残志坚的人们过上更加便捷幸福的生活。

   最后,祝愿美校班团学生干部组织越来越好,亦衷心祝福大家今后拥有一个灿烂的校园生活,美好的地方总有无数赤子之心的奋勇,感谢那有你。

 美校学生会

供稿人:刘沁怡

  

 

美校网站备案号 沪ICP备15017610号-1
嘉定总校:嘉定区树屏路1050号    电话:021-69977739    邮编:201808
徐汇分校:徐汇区漕溪北路502号    电话:54069587(招办)    邮编:2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