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普测活动

作者:2017/11/01 03:38

    前不久我校迎来了2017级的新生。为促进我校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适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0月24、25、26日下午3:40,在电脑房M308和M310,17届172位新生分批接受了道福专业心理测评。在学生会心理部的四名志愿者的协助下,所有的学生都顺利地完成了心理普测。

    此次的心理测评包含了三项量表:卡特尔16项人格因素测量、心理健康测查表(PHI)、心理健康症状自评量表。这三项量表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心理特点,从心理角度认识自己,解决学生目前遇到或者可能将要面临的困惑。对于青少年来说,情绪的稳定性与协调性、较好的社会适应性、和谐的人际关系、适度的反应能力和协调的行为、健全的个性特征和有心理自控能力和心里耐受力等,都是评判,影响心理健康的标准。

    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心理健康的积极发展,不但能让身体作出良好的适应,还能充分发挥身心潜能。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增强心理健康的培养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成长,更主动地接受心理调适。这些无论是对于我们现在的日常学习生活,还是以后走向社会,探索职业生涯都有着很大的帮助和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的心理测评,同学们都更加深刻地意识,我们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除了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外,我们还需要有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校也会多多展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方面的意识更加强烈,能将此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并发挥它更大的作用。

工艺美校学生会心理部供稿

 

2017年10月28日

 

美校网站备案号 沪ICP备15017610号-1
嘉定总校:嘉定区树屏路1050号    电话:021-69977739    邮编:201808
徐汇分校:徐汇区漕溪北路502号    电话:54069587(招办)    邮编:200030